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党史|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独特精神标识 ”主题艺术作品创作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23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美术学院党委自5月10日起,组织教师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艺术设计创作。通过艺术作品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精神密码,集中体现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和时代精神。首期推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独特精神标识 ”主题艺术设计作品。

    作品内容集中体现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的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和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凝聚力量、激励党员和群众奋勇前进的伟大壮举。

    艺术设计中的党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节点中,创作出16件艺术设计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通过将党史内容和艺术设计作品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创新拓展重大主题表达空间。

                                                                                        美术学院

                                                                                      2021年5月26日


红船精神 作者:马诚



雷锋精神 作者:王松




抗洪精神 作者:花睿




 


抗疫精神   作者:衣霄


 


女排精神 作者:王松


 


抗震精神 作者:姜丹




 

胡杨精神 作者:马诚




抗震救灾精神 作者:潘颖




抗震救灾精神 作者:阿依古丽





航天精神   作者:姜丹





塞罕坝精神 作者:花睿




女排精神 作者:胡佳鑫




                                         脱贫攻坚精神 作者:曹旭






三牛精神 作者:马诚





探月精神 作者:梁靖



塞罕坝精神 作者:梁靖



                    文字:王松        图片:美术学院设计系教师       审核:常静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