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党委举办“党课开讲啦”微型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5-18 浏览次数: 568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美术学院党委于2021年5月12日在国教楼大厦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来自学院党委所属6个支部的3名教师、9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比赛。
    出席本次微型党课比赛的学院领导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勇同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静同志,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松同志,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浩同志,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孙宁林同志到场指导观摩;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勇同志为本次微型党课比赛致辞,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应保持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学生党员及教师党员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为保证微型党课比赛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学院党委邀请了校级教学督导(副教授)王凡老师、硕士生导师(副教授)魏东老师和李冀老师、以及博士生导师(教授)刘明老师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静老师担任党课比赛的评委。
    党课比赛开始前,为增强新党员的党性教育,老党员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学院党委举办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开始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勇同志致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誓



在近两个小时的微型党课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本次微型党课党的基本理论、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个方面内容同台竞技,尽显风采;选手们通过具体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人物典型事迹并联系自身经历和身边发生的事,用热情、真挚、感人的语言向大家娓娓讲述着共产党人“忠诚于党、担当作为”的动人故事,用真切的情感讲述着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集中体现了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向全体党员充分展现了有学院专业特色的党课新形式。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党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静同志与美教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明老师分别对本次党课比赛作了点评,选手们用生动的演讲、优良的视频制作,传递出认真学习党史的正能量,引导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将理论以小见大、寓理于情、结合专业、内容既实在又具体,达到了学习、交流、提升的目的。


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明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获得二等奖选手

获得三等奖选手

获得优秀奖选手

美教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明老师点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静老师点评


百舸争流千帆竟,借海扬帆奋者先。经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的的了解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课比赛评委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中共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4日



                   图文编辑:徐迪刚、李紫薇

                   初审:徐迪刚

                   终审:常静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