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20年暑期自治区高中教师继续培训项目美术学科授课简报
发布时间: 2020-07-30 浏览次数: 531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2020年自治区高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班的通知》精神,我院举办2020期自治区高中美术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各地(州、市)学校269名高中美术教师。培训目标紧紧围绕自治区教育厅继续教育教师培训精神,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提高美术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和思想政治素质,拓展和丰富教师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增强教育教学实践本领,掌握应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的技能和方法.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和教学行为,为我区全面推进高中新课程改革、全面推进信息技术进课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供师资保障。授课师资结构主要由高校教师、自治区级、市级教研员、一线教师构成,采取“同步在线和异步在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模块主要以专业实践与素养提升、教育教学理念、教学设计与实施课程标准解读、优质课观摩与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

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勇教授给大家带来的油画绘画语言形态解读以及油画教学方法与创作指导的全天课程。


李勇教授授课过程截图


高中美术教学案例写作由自治区教科院教研员鲁璨教授为大家授课。

鲁璨教授授课截图

授课课件


乌鲁木齐市一中的李东教授讲授了新时代背景下美术教育的愿景—以高中美术教育实践为例的课程

李东教授授课过程中学截图

李东教授授课过程中主持人截图


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李建国教授讲授了国画山水鉴赏教学方法以及国画山水教学实践与创作的课程。

李建国教授授课过程中主持人截图

授课过程中学员截图

本次培训美术学院以本院教师实际课堂教学内容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通过线上专题讲座、网络研修、线上专家辅导、研讨、互动、答疑、交流、线上教学案例分析、观课磨课、任务驱动等多种方式进行,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以及我院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暑期自治区高中教师继续培训项目美术学科授课工作顺利结束。


学员作品

                                                             美术学院   

                                                           2020726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