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彩笔绘师苑--记美术学院风景写生教学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361

的校园莺语花香绿树成荫,引得在校学子们纷纷拍照留影,将校园美丽景致、学子们灿烂的笑容定格在了按下快门的那一刻。然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还有这样一批学子,他们留住校园美景的方式与别人有所不同,他们是用手中的画笔在记录心中那最美的校园。他们就是美术学院19-2班和19-3班正在学习风景写生的美术学专业的同学们。

在这个特殊的学期,原本计划在校外的风景写生程,因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要求,不能外出写生,风景课程的教学场地就改为在校园内写生了。对于大家平时习以为常、再熟悉不过的校园环境,一旦我们真正专注于其中,还是惊诧于每个陪伴我们朝夕相处的学习角落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每天身在其中,陌生是原来如此美丽和亲切一时又不知从何着手去描绘。

为了画出眼中最美的校园,同学们精心选择适合的写生角度,为此,他们头顶烈日,用心感受校园的美。任课教师欧阳松柏和赛力克江·沙提现场示范教学,从写生角度选取、构图、用笔、调色等进行示范,一边示范还深情地回顾师大校园过去和现在的巨大变化,老师们对每个角落特色的精彩讲解,更加激发了学生们写生风景课的浓厚兴致,并将这种感情用画笔注入到自己的作品中。两位老师言传身教,将毕生所学毫无保留传授于学生。在他们的悉心辅导下,学生们对户外风景写生有了全新的认识,观察对象的视角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写生能力进步很快,同时也改变了学生“宅”在画室与宿舍那种缺乏激情临摹作画方式

新疆师范大学校园的美,装点着师大人七彩的人生。通过这次校园风景写生,学生们对母校的认识更近一步,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爱校如家的情怀。风景写生课正值毕业季,身穿毕业学士服的毕业生个个靓丽帅气,意气风发,成为师大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身在其中写生风景的美院学子们又何尝不是美丽校园一道艺术气息浓郁的风景线呢!

 

                                                   美术学院

                                                  2020年5月22日

图片:欧阳松柏、赛力克江·沙提     文字:王静、赛力克江·沙提

初审:李文浩        审核:常静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