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校园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262

    为提高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群体的自我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我院于2019年12月11日下午在昆仑校区国教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昆仑校区保卫处蓝新科长,为新生们带来了全面详细的解读,美术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聆听,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静主持。
     讲座伊始,常书记对蓝新科长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在最近个人电诈、校园贷案件率反弹的情况下,希望新生们能够仔细聆听,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蓝新科长首先从树立安全意识入手,并指出树立安全意识的最好场所就是学校,他指出作为新疆师范大学的大学生们,必须必备一定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蓝新科长亲自带来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材料,并向现场新生们进行了发放,他提到了最近高频率出现在生活中的电信诈骗以及校园贷问题,指出手机是一把双刃剑,它既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新生们要有效利用好科技发展带给我们的礼物,在此同时也一定要有防范意识。此外蓝新科长又提到这学期发生在校园里的物品丢失案件,他强调到新生们要将自己的物品尤其是重要物品保管好。面对即将来临的寒假,在路途中注意安全,时刻与家人沟通,外出去娱乐场所时,多多注意消防通道,当意外来临时快速保证自己的安全。最后蓝新科长又针对突发事件向新生们提出,要有效利用身边物品保护好自己。从学习、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蓝新科长逐一为新生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明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所应具备各种各样的可以保护自己的方法以及如何防范更多类型的诈骗。讲座最后蓝新科长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安全教育是每个人都需要去学习的,这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他人。蓝新科长言辞幽默,将深刻的道理深入浅出的分享给了新生们,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作为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针对今年学生群体中电信诈骗频发的情况,通过本次讲座,让美院新生们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有助于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美术学院
                                                                                      2019年12月11日

1 常书记主持

2 蓝科长主讲

3 新生们仔细聆听

4 新生们仔细聆听


文字:闵佳琪    图片陈浩然     初审:崔洁    
审核:常静      编辑:曹旭/张万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