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81

    2019年 11月是第29届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我院11月27日中午邀请乌鲁木齐市安居消防中心对本科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现场演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火场中如何自救,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学会火场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识。
    15:30在国际教育大厦三楼报告厅刘世超教官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和数据让学生们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同时,针对如何杜绝火灾发生、如何将火灾隐患减少到最低指数以及在火场中改如何自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
    16:30在学校操场由消防中心教官、学校保卫处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消防器材使用现场教学。学生们围绕在提前准备好的火堆前,每个班级推选3名学生代表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并现场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火灾的毁灭性,注重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同时将极大促进学院消防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稳定等工作的开展。
    活动结束后,美术学19-2班毕鹏程同学说:通过今天的讲座,自己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在听讲座的全过程中不断反思自己的习以为常的习惯是不是存在安全隐患,今后将更加注意宿舍和教室的消防安全,看到电插板使用不规范、在宿舍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行为要及时制止,以免发生意外。
    美术学18-2班斯马衣力·米拉迪力同学说:今天的消防安全培训不仅让我学习了关于消防安全的理论知识,而且还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以正确的方式灭火,灭火时应该注意什么,非常实用,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所有教官、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投入,大家的积极性很高。
                                                                                   美术学院
                                                                               2019年11月28日


1.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2.正在讲解火灾的危害性

3.正在讲解火灾中如何自救

4.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5.保卫处、后勤老师正在准备消防器材

6..参加灭火演习的学生代表

7.刘世超教官进行实操讲解

8.刘世超教官正在示范灭火器使用

9.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10.学生们使用灭火器灭火

11.学生使用灭火器成功灭火


文字:王紫琪(美术学19-4班)  
图片:陈浩然(美术学18-2班)、曾丹丹(美术学院19-1班)   
初审:张雪      终审:常静    编辑:曹旭/张万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