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行“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七十载 我与祖国共奋进”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1-16 浏览次数: 184

     以歌声缅怀历史,用奋斗铸就未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11月10日下午美术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七十载 我与祖国共奋进”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在昆仑校区音乐厅举行。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静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若宇老师,美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崔洁,班主任阿尔曼·买买提、王静、靳辉和刘杰老师,辅导员白岩、王俊杰老师参加并担任评委,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比赛。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9支班级代表队依次上台演唱。首先出场的是19-2班,别具一格的队形编排,激昂澎湃的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和《青春舞曲》,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接下来的各支参赛队伍的表现更是异彩纷呈,整齐划一的服装、激情嘹亮的歌声、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回荡在音乐厅上面,那歌声满怀深情,似游子诉说着对母亲深深的爱意;那歌声激情澎湃,似冲锋前吹响的战斗号角;那歌声跌宕起伏,似伟大祖国雄伟的山川河流。参赛曲目中,《歌唱祖国》用真挚的话语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美的礼赞,《中国军魂》用壮怀的深情道出战士保卫祖国的决心,《国家》用平凡的语言唤起每个人心底的家国情,《强军战歌》用铿锵有力的曲调展现了新时代军中男儿的铁骨铮铮……尽管天气寒冷,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尽情酣唱的豪情,他们用最真挚的歌声追忆那段峥嵘岁月,用最赤诚的情怀缅怀革命先烈,用最饱满的激情唱响拼搏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研究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19-2班、19-5班以及19-6、7班获得二等奖,19-1班、19-3班、19-4班、19-8班、19-9班获得三等奖,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美术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集体凝聚力,激发了美院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青年学子正处在学习的黄金期,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美术学院
                                                                                  2019年11月15日

1.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

2.院领导、嘉宾、班主任和辅导员

3.19-8班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青春舞曲》

4.活动现场

5.19-4班演唱《歌唱祖国》《追梦赤子心》

6、19-6、7班演唱《黄河大合唱》《最初的梦想》

7.19-5班演唱《水手》《我和我的祖国》

8.19-1班演唱《强军战歌》《走向复兴》

9.19-2班演唱《强军战歌》《水手》

10.19-9班演唱《当那一天来临》《没有什么不同》

11.19-3班演唱《祖国不会忘记》《奔跑》

12.2019级研究生演唱《不忘初心》《明天会更好》

13.刘杰老师、靳辉老师和王俊杰老师为获三等奖的班级颁奖

14.阿尔曼老师、王静老师为获二等奖班级颁奖

15.常静书记为获一等奖班级颁奖

16.师生大合照


图文:崔洁       审核:常静      编辑:张万宾/曹旭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