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实习支教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次数: 291

美术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实习支教汇报会

2019191800,为总结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师范类学生实习支教工作,展示美术学院实习支教活动的良好风貌,增强我院服务新疆美术基础教育的能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在美术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开展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实习支教汇报会。美术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松老师、实习支教带队教师尼亚孜·阿吉老师和美术教育系老师参加了报告会,美术学专业2015-3班、2016-3班全体同学汇报和聆听报告会

首先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松老师对2015-3班的实习支教工作做出了肯定。王松老师强调实习支教是培养教育人才的重要实践环节。实习支教工作强化了师范专业本科生的实践教学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同时,师范生到农村中小学进行实习支教,有力地支援了农村基础教育,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随后,由5名美术学专业实习支教本科生代表进行工作汇报。同学们从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人际交往、生活经验、教学感悟等5个方面谈起,实习支教的学生大多是初登讲台,缺乏教学经验,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理念,班主任管理工作不熟悉,但他们能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适应当地的工作、生活。在实习支教期间取得优异的教学成绩,表达了在此次支教活动过程中的感受与收获,同时也对学院、实习单位以及老师们表达了深深地感谢,也对即将参加支教实习的2016-3班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真诚的建议。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这些学生代表为榜样,争取出色的完成实习支教工作,为学校的实习支教工作树立良好的社会声誉,为自己的青春增添更加亮丽的色彩。

接着由美术教育系阿不都热合曼·马木提老师谈到,顶岗实习支教,不仅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检验所学,了解自己的所学应当如何应用到实践中,而且有力地支援了落后地区乡镇中小学校的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由美术教育系副主任王静老师谈到,我院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当地孩子们的童年,他(她)们克服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即将参加实习支教的2016-3班提出了一些真诚的建议。最后由尼亚孜·阿吉老师代表全体支教生感谢了学院的悉心关怀,汇报了在支教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肯定了支教生取得的优异成绩。



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

2019112


—— 汇报会现场1 ——



—— 汇报会现场2 ——



—— 副院长王松发言 ——



—— 实习支教生代表发言 ——



—— 实习支教生代表发言 ——



—— 实习支教生代表发言 ——



—— 实习支教生代表发言 ——



—— 阿不都热合曼·马木提老师发言 ——



—— 美教系副主任王静发言 ——



—— 尼亚孜·阿吉老师发言 ——




文字:封巍

图片:美术学15-3

初审:王松

终审:常静

编辑:潘家勇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