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行2019届美术学专业毕业创作(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2-22 浏览次数: 303

美术学院举行2019届美术学专业毕业创作(论文)开题报告会


   为做好美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创作(论文)工作,进一步加强毕业创作(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毕业创作(设计)的质量。我院成立毕业创作(论文)开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12月12日,由美术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松教授、美术系主任阿不都热合曼·马木提、副系主任王静、教研室主任唐丽霞及美术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开题准备与组织工作。

  美术学专业是美术学院的师范类专业,在2019届的毕业论文中,我院为适应教育部下发的《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和《美术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美术教育方向课程的改革要转变课程的功能,由单纯重视传授知识转向既重视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又重视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养成,并开发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对学习过程与方法的体验以及学习能力的进行全面培养,以适应中小学美术课堂教学需要。我院美术系在学院领导的组织下,全体教师对毕业论文的形式、毕业答辩的过程、毕业标准的制定经过了多次研讨,最终决定对2019将美术学毕业的毕业论文进行教学改革的实施,对本届毕业论文的形式做出调整完成方式如下:《毕业论文》分两部分完成:第一部分:毕业生在每年3月提交---微课、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材料、课后反思(该内容占总成绩的百分之六十)第二部分:选定在毕业季每年4月中旬,根据美术学科特点,每位同学做一节中小学美术教学课展示,时间为每人十分钟;由美术教育系教师和中小学一线教师组成评分组,现场打分。(该内容占总成绩的百分之四十)。以上两部分内容相加最后形成毕业论文最终成绩。

通过开题报告会,指导小组教师对学生报告进行点评,给学生今后的论文写作和毕业创作提出很多中肯的建议,为学生今后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很大帮助;同时,对提高美术学专业整体教学水平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以后的毕业论文(创作)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美术学院

20181221


—— 开题报告现场 ——









文字:王静 刘威威(美术学15-2班)

图片:刘威威(美术学15-2班)

初审:王松

终审:常静

编辑:曹旭/潘家勇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