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小学美术名师走进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系列活动之二:乌鲁木齐市第83中学美术老师殷敏《如何上好一堂美术课》名师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747




中小学美术名师走进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系列活动之:乌鲁木齐市第83中学美术老师殷敏如何上好一堂美术课》名师讲座


美术学院为美术系本科生更好地了解中小学美术教育的现状和中小学美术教育的要求,为美术学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在核心素养背景下的美术教学理念,夯实美术学专业学生的师范生素养,20181213美术学院中小学美术教师进师大活动第二期如约开展。由来自乌鲁木齐市83中的一线美术名师殷敏老师为美术系师生展开主题讲座《如何上好一堂美术课》。

殷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为美术学专业学生分享了中小学美术教学方法,首先从选题上应选择自己所擅长领域和熟悉的资源,通过讲述中小学美术教学实践中真实的教学案例,使学生们了解到课题解读的重要性。其次从解读教材、分析学生、读教学参考、确定教学目标等十四个方面结合个人教学中实践与其他教学案例进行分析,为学生解读中小学美术教学过程。以课程《漫画》为例详细分析讲述当教师自身在遇到教学难点时,如何用有效的方式巧妙的化解难题,为同学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教学示范。最后殷老师为美术学专业学生介绍了新的教学方法—为中小学学生准备的"学习单",可以有效的提高美术教学效率,优化美术教学结构。这样一个新的教学方式也为同学们打开了眼界,对美术课堂现状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殷老师细致又全面的讲解让美术系师生受益匪浅,为美术学专业学生展示了一节优秀,完整的美术课堂该如何去准备、讲授、反思。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对课件制作,问题预设、教师教态等十个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和学习,充分意识到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每一位教师要加强自己学识的储蓄,需要锲而不舍,日积月累,不断的充实与更新,才能为以后的学生呈现出一堂优秀的课堂,本次讲座达到了美术系全体教师的高度肯定,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使每一位学生受益匪浅。

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实施和延续美术名师进课堂讲座活动,通过前沿的中小学美术教学实践的经验分享,来提高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对中小学美术课堂的认识,更好的实现学生所学到知识今后与中小学美术教育的连结,也希望能培养出更多能够适应中小学美术课堂,服务于课堂的优秀人才!


美术学院

20181219


—— 王凡副教授主持讲座——“中小学美术名师走进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



—— 中小学教学名师殷敏老师为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坐讲座 ——



—— 殷敏老师与美术教育专业学生亲切互动 ——




文字:李思齐(2017级研究生)、孔倩倩

图片:王凡、唐莉霞

初审:王松

终审:常静

编辑:潘家勇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