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培(2018)新疆乡村教师访名校高中美术培训项目 作品汇报展暨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290


国培(2018)新疆乡村教师访名校高中美术培训项目

作品汇报展暨结业典礼

20181029日,国培(2018)新疆乡村教师访名校高中美术培训项目在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如期开班。本次培训是2018年国家教育部教师国家培训计划项目之一,也是我校首次承接全疆高中美术教师国培项目。

本次培训为期20天,旨在帮助参训教师提高师德修养,了解教育教学的新理念和新方法,促进教师课堂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帮助高中美术教师提高专业能力、转变教学行为,切实为参训教师搭建专业发展支持平台。培训课程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印发乡村教师培训指南的通知》以及《“国培计划”课程标准》进行设置,主要突出教学基本技能训练、教师成长规划、名校观摩考察等模块。以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以培养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高水平基础美术师资为导向,将师德师风、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儿童保护法律教育等作为必修内容,增强教师的师德修养、法治观念、价值认同和信息化素养。

专业实践方面,美术学院坚持师范性特色,以名师为引领,聘请了全国知名画家、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买买提·艾依提教授、刘建新教授、魏东副教授为学员授课。教学实践方面,特邀新疆乌鲁木齐市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优秀的一线教师薛俊红、李东等老师为参训学员带来全国最新的教育理念和优秀的教学资源。跟岗实践方面,为学员选择了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乌鲁木齐市第九中学等全疆最具实力和特色的名校进行实习。

通过20天紧张有序地培训学习,学员们在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能力方面均有很大提高。1117日上午,46位参训学员以460幅高质量的作品汇报展作为本次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美术学院院长李勇教授、成教院王芸院长、国培项目办崔振英、李倩倩老师、项目负责人徐建勇书记、首席专家王晓玲副教授,班主任阿依古丽·克尤木老师以及授课专家买买提·艾依提教授、刘建新教授、魏东副教授都出席了“国培(2018)新疆乡村教师访名校高中美术培训项目作品汇报展暨结业典礼”开幕仪式。美术学院李勇院长对参训学员们二十天以来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员们今后工作中能加强与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的联系,共同促进新疆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成教院王芸院长对美术学院的培训工作及本次汇报展均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员们能带着丰硕的学习成果返回工作岗位,并将优秀的教学理念传播给当地的教师们。学员代表昌吉州第四中学的王浩东老师发表培训感言,作品汇报展暨结业典礼圆满开幕。


          美术学院

                                            20181130

—— 画展合影 ——



作品汇报展



 


 


   


    


 


   


 


 


   


 


 


    

 





文字:李勇、王晓玲

图片:盛丹丹

编辑:曹旭

审核:常静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