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西迁赞歌——东情路·北方六省区民族美术作品巡展》在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9-19 浏览次数: 352

      2018年9月14日上午11点,由沈阳师范大学主办,新疆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文化交流推广项目“西迁赞歌•东情路—东北地区西迁民族美术作品北方六省区巡展”乌鲁木齐站,在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建勇;学院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勇;学院总支副书记常静、副院长王松、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鹏;副书记、副院长赵岩;院长助理李刚;学院于振丹、王仁祥、焦月、唐书民、王剑老师以及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建勇主持。
      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艺术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艺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鹏教授在开幕式中说到,项目以“清中期西迁”这一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伟大爱国壮举为切入点,向全国广大艺术家征集了一批展示当前东北地区各民族的现实生活、家园风光等反映当前东北各民族人民建设美丽家园、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内容的美术作品。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认识和回忆200多年前的“西迁”壮举,引导大家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弘扬民族正气,更加珍惜当前民族团结的幸福时代,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添动力。
      随后,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李勇教授在发言中从历史与艺术的角度对巡展进行了解读与诠释,同时说到,此次巡展也是为了庆祝新疆师范大学建校四十周年,而特意选择的时间节点,此次展览对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团结,凝聚中华民族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新疆的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场视觉艺术盛宴。
      此次展览按照“清中期西迁” 这一伟大历史线索展开,计划于2017年2018年两年时间里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新疆六省区十一市的沈阳、盘锦、长春、哈尔 滨、呼伦贝尔、通辽、兰州、乌鲁木齐、伊犁、阿勒泰、塔城等地区巡展。作品内容主要分为工业崛起、沃野千里、白山黑水、民风民俗四个主题展开。共征集展出作品300件,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和雕塑等五个画种。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