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新泽西美术学院周勇教授来美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9-12 浏览次数: 379

      为庆祝新疆师范大学成立40周年,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美术学院依托我院新疆民间美术研究中心,邀请知名专家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2018年9月7日,我校优秀校友,现为美国新泽西美术学院的教授周勇先生,在艺术楼二楼学术厅以《漫谈美国艺术教育》为题的讲座,为美术学院学术周交流活动拉开序幕。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李勇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周勇先生首先介绍了美国美术院校学生的学习、创作情况, 对比了中美学生在美术创作和学习能力方面的异同。其次,介绍了近年来 组织“五月中国”中美艺术交流届展的情况,并结合大量的美国艺术家作品,对构图、色彩、创意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他认为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越来越被世界各国艺术家借鉴吸纳,为推动文化全球化和多样性提供了交流的渠道。

      下午,周勇先生在艺术楼212画室又进行了示范写生讲座,此次现场作画为时3个半小时,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难得的教学实践示范盛宴。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演示,师生们对油画写生表现方式有了更多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示范讲座对提高绘画技能和专业知识具有极大的帮助。写生结束后,周勇先生将完成的肖像作品赠送给美术学院典藏。李勇教授代表美术学院为周勇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