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迈进新时代 共筑青春梦”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208

      积极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尤其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大学生充分展示的平台,2018年4月11日15:00在美术学院二楼学术厅举办“迈进新时代 共筑青春梦”心理剧大赛。
      经历一个月的排练,我院各参赛剧目围绕主题从自我视角出发,演绎身边的故事,编演心理剧的过程中使学生得到心理自助,充分发挥校园心理剧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剧目《看见》通过倒序的方式,讲述20年后四位大学同学偶遇,回忆起大学时不同的选择成就了不同的人生方向,既而反思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剧目《兄弟》讲述两位同学因为一件小事而产生误会,最终通过沟通化解误会的故事;剧目《班长的蜕变》讲述了一位优秀的班长考试作弊,但最终通过同学们的鼓励,承认自己的错误,重新赢得同学们的尊重。最后评选出团体奖项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最佳编剧一名,最佳演员两名,将推荐其中的一、二等奖参赛剧目参加学校大赛。党总支副书记常静为获奖剧目团体颁发荣誉证书,并鼓励同学们通过心理剧表演来感受自己的内心变化,从而更加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此次心理剧大赛的举办,学生通过自编自演,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反思,同时也越来越接纳心理健康教育;对老师而言,则通过观看大学生心理剧,了解到学生心理变化过程,可以对学生所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给予辅导,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很好的借鉴。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