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实习支教师生返校及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03 浏览次数: 637

各相关学院及部门:

      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即将结束,为做好实习支教师生返校及总结等事宜,请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一、返校安排

本学期实习支教师生分别于2017年12月29日、2018年1月5日、1月12日返回学校。各学院根据返校方案充分调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力量,做好接待工作(调动充足人力帮助实习支教学生搬运行李,车辆到达时间可与本学院指导教师或学生联系),和田县、沙雅县、库车县、莎车县实习支教师生乘火车返回,请各学院做好接站工作,在学校醒目位置悬挂欢迎横幅。请后勤集团提前安排好返校学生的住宿事宜。

二、总结工作安排(2018年1月2日—1月19日)

1. 各学院组织召开实习支教学生座谈会或报告会。具体时间、地点需及时报送教务处,届时教务处和团委等相关工作人员将会旁听观摩,建议推荐实习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生用PPT进行汇报展示,同时要组织下一届学生观摩。

2.做好实习支教学生成绩评定工作。应根据《新疆师范大学实习支教成绩评定标准》,结合实习学校意见和实习学校、我校指导意见进行综合评定,成绩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记分制和百分数两种方式予以考核和评定。实习成绩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70~79分中等;60~69分为及格;低于60分为不及格。实习成绩获取学位线为70分(含)以上。另需报送实习支教成绩(教育厅备案),表格见附件1。

3.做好优秀实习支教学生推优工作。校级优秀实习支教学生名额不超过学院实习支教学生总数的30%,表格见附件2。

4.各学院推荐实习支教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实习支教指导教师,均不超过1人,并填写附件3与附件4,教务处根据推荐人员综合评定。

5.学院收齐学生教案,评选出优秀教案,每班3个名额,填写获得者名单,表格见附件5。推选出的优秀教案,需每班报送1份到教务处备案,其余留学院备案(优秀教案可交复印件)。

6.请各学院筛选、整理实习支教师生的图片。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每班分别不超过两人,填写获奖者名单,表格见附件6,同时报送相应作品,作品需附作者班级、姓名和作品名称。

三、学生需交学院收材料:

1.完整教案(含主课、副课)、课外活动设计方案等。

2.周记或教学反思(每人不少于8篇)。

3.《新疆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实习支教手册》、《新疆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实习支教成绩鉴定表》。

四、各学院报送教务处材料:

1.学院实习支教工作总结。

2.指导教师材料:包括个人总结;听课纪录;实习点、学生典型事迹的材料,与实习支教相关的图片材料。

3.学生材料:

(1)各类相关表格(电子文稿和纸质版,包括附件1、2、3、4、5、6)、优秀教案(每个学院选送1名学生的1本教案)。

(2)实习支教学生周记(每人不少于8篇,每篇需有题目、作者及学院,每位学生周记汇总为一个word文档,文件名写学生姓名、专业及班级),优秀周记将汇编成集并制作成电子版发布在师大校园网“实习支教”专栏“支教周记选编”栏目中。

(3)实习支教相关图片(包括上课、生活、课外娱乐活动等内容)和视频材料。

(4)优秀摄影作品(文件名写作品名称)。

图片、视频、周记和优秀摄影作品只需交电子版(图片、视频、周记、优秀摄影作品分别汇总进一个文件夹,不可每位学生列一个文件夹),其余材料均需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材料按照学院工作总结、指导教师材料(个人总结;听课纪录;典型事迹材料)、附件1、2、3、4、5、6的顺序用蓝色竹纹纸作封面胶装,封面统一写“新疆师范大学******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期实习支教工作总结”,所有材料务必于2018年1月19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版材料直接发送至办公自动化。各学院要做好学生实习支教材料的存档工作。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联系人:邢硕 电话:4112144。


附件:1. 实习支教学生成绩表

 2. 新疆师范大学优秀实习支教学生名单

 3. 新疆师范大学实习支教先进个人推荐表

 4. 新疆师范大学实习支教先进个人推荐汇总表

 5. 实习支教优秀教案获得者名单

 6. 实习支教优秀摄影作品获得者名单

                                   教务处

                                   2017年12月12日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