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美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王建武教授色粉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04 浏览次数: 775

      为了让新生更好跟快地融入专业学习,学院也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特邀美术专业的专家走进学生,与学生面对面的专业交流。2017年11月8日15:30美术学院学术厅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邀请到了美术学院80岁高龄退休教授王建武,再次来到学院,为学生们带来自己多年的绘画经验的交流和色粉画专项介绍与解读,全体2017级新生聆听讲座,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松主持讲座。
      王建武教授发起的色粉画兴趣小组,全年义务教育、义务研讨。讲座中王建武教授从色彩的色相、明度和纯度三要素为开端,通过对色彩的不同表现分析绘画中会出现的问题,完整介绍了色彩的运用;阐述关于色粉从文艺复兴时期兴起的艺术形式,列举我国老一辈画家颜文梁、徐悲鸿和李超士等画家的作品做具体解析介绍色粉画,并介绍目前新疆的色粉画的现状与发展,给学生展现了一个画种的丰富内涵和独特架构。
      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让新生从色粉画的材料、绘画方式和艺术处理等方面多维度,进一步了解了绘画,师生交流中学生积极报名,现场气氛热情高涨,鼓励学子们敢于尝试、努力练习。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