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美术学院举行“认识学生心理特点 促进有效沟通”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1-09 浏览次数: 134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美术学院特邀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晶晶,于2017年11月5日15:30在美术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认识学生心理特点 促进有效沟通”专题讲座,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聆听。
      刘晶晶老师以现场互动方式开讲,系统地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实际个案为例,解读了如何应对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如何引导以及如何求助于专业机构以帮助学生等。期间,还对学生的人生发展、自我认识、影响其发展的原因以及一些简单的干扰因素和画人测试做了介绍。交流环节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积极向刘晶晶老师请教,就我院大学生心理异常现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有助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与学生的有效沟通,老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让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更懂得如何去应对学生心理异常现象,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铸精神,扛起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