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积极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认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05 浏览次数: 193

      按照自治区及校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安排部署,我校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我院全体教职工也积极贯彻落实,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周末时间积极走进南疆地区开展认亲活动。
      2017年12月15日—16日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静的带队下,我院7名教师前往阿克苏地区认亲。12月16上午,我院7名教师与亲戚在阿克苏见面。副书记常静向亲戚们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分享日益昌盛的祖国给人民带来的幸福;认亲的老师与学生家长亲戚们就学生民汉合宿、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畅谈想法,家长对学生在学校的具体情况主动询问了解,我院结亲活动进入了“融情交心”的阶段,家长主动联络相互了解,并且表示积极支持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希望今后多联系多走动,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延续下去,亲情延续下去。每位老师给亲戚准备了200元的红包,一袋大米、一袋面,石妙春老师还给亲戚赠送了一套保暖内衣。
      12月22日—24日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建勇的带领下,31名老师组成的认亲队伍到喀什地区认亲。12月23日上午在喀什市,我院教师与亲戚见面。学院老师在餐厅门口迎接前来的学生家长,家长十分感动,并与所有家长们都很亲切的拥抱问候。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建勇、认亲教师代表、结亲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在认亲会上发言,畅谈感想。我院教师还与每一户结亲家庭拍摄了全家福,赠送了300元慰问金,并由认亲教师邀请自己结亲的家庭一起吃饭,并为亲人画肖像,让大家对自己的亲人家庭最近的情况进行了解,与其拉家常,倾听心声,同时进一步的宣传了校党委的三进两联一交友精神,切实增强了结亲的效果。
      两次认亲活动,深入推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增进了师生、家长之间的感情,形成了学院各族师生家庭交流互动、交往交融、和睦相处、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大家要像石榴籽儿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与党同心,奋力前行,共同创造美丽和谐社会,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